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攀枝花存量房交易网签全面实施 不网签不能买卖

攀枝花日报  作者:攀枝花站   2016-09-03 17:42

8月31日是我市存量房交易网签工作全面实施的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告知市民存量房网上签约流程;一旁的市房管局窗口,网签现场井然有序。“再也不用担心买房被骗了。房子是不是能买卖输入网签系统就能看见,大家都很放心。”当天,办理网签的买方市民周训飞对于实施的网签十分认可。

网签现场,出示买卖双方身份证和所售房屋产权证后,工作人员会帮助双方填写网签合同,包括买卖双方信息、房屋基本信息、房屋资金支付方式、房屋交付时间、违约责任、未尽事宜等相关信息。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卖方提供的身份证号、房屋产权证号输入至存量房网上签约系统,系统会自动核验房源信息是否有异常状况,比如查封冻结、抵押、限制等销售情况,保证交易双方的信息对等,确保交易安全。

此外,随着存量房网签的启动,新版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也正式启用。此前,买卖双方的交易合同是由中介提供的,不同中介有不同合同版本,容易出现纠纷。新版合同是参照省建设厅并结合攀枝花存量房买卖实际情况制定的示范合同文本,更能保障买卖双方权益,减少合同纠纷的产生。

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是住建部要求在范围内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进此项工作,市房产交易中心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安排所有工作人员熟悉存量房买卖网签备案相关业务流程并进行实际演练,同时市房管局组织全市4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了集中培训。

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办理存量房交易业务均需通过网上签约后,才能进行交易。此举,使交易信息更加公正、公开、透明,还能避免出现虚假交易、“一房两卖”、“吃差价”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记者 江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